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0_0.jpg

厚工古法木桶蒸煮肉粽,非端午佳節時需預訂的北部粽。

新北.永和區|米吉可古早味香菇肉粽

-

內有2023年最新菜單!

🈲著作權聲明!近期發現圖文侵權的人越來越多,我都有擷圖留證,請避免觸法。

再次重申!!!!圖文未授權禁止任意轉載與侵權重製!

我在IG已發現有人修改我的文章字句,去重組文章造成語句相似度極高的狀況,都是抄襲違法行為。

-

-

 

端午節前一個月才有天天營業米吉可古早味香菇肉粽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0_1.jpg

其他時間想買粽子都需要加LINE預訂,

米吉可古早味香菇肉粽是在地深耕25年以上,且據官網介紹是祖傳三代的老店。

-

米吉可古早味香菇肉粽的隔壁也是之前我介紹過的賜是如意粽!

新北.永和區|賜是如意粽|里長牌肉粽!內有2023年菜單!內行人才知道!精緻美味且料多實在特色肉粽。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4.jpg

 

-

店家簡介

當天前往,可以感受到店家非常親切和善。

雖然最近我已經變成南部粽的愛好者,

但看米吉可古早味香菇肉粽評論也滿高分的,所以決定來試試看。

-

不過吃過後,論香氣的話,坦白說我沒有很喜歡米吉可的糯米氣味,

因為一打開葉子有一個我沒有很愛的味道,

不太像粽葉的香氣,比較像是塵封很久還是什麼的特殊味道,

於是我查了一下網路介紹,發現店家有提到使用古法木桶蒸米,

比別家的北部粽做工更繁複跟傳統,所以或許是木頭香氣吧?

因為我也確實在店門口看到很特別的木頭蒸籠。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3.jpg

此外粽葉再一打開剎那,也明顯感受到滑滑的觸感。

因此他們家的粽子的糯米,呈現出來的口感跟別家北部粽也的確不太一樣,

只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混入糯米的氣味,

不過店家在地經營多年,也有一票死忠顧客。

每個人喜好不一樣我不喜歡的氣味,也許別人喜歡也說不定。

 

但論口感的話,他們家的北部粽米吃起來跟我過去吃到標榜北部粽的口感落差極大,相當有特色,下方品項介紹時會提到。

撇除開葉之後的味道,我倒是喜歡這樣的糯米口感(喜歡口感而非香氣)。

 

-

品項介紹

店家主要有六種口味的粽子,另外還有隱藏版的豆沙粽,但是數量不多。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22.jpg

 

 

-

📍豪華香菇肉粽(💰80元)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1.jpg

取名豪華,但我覺得還稱不上豪華啦XDD最多可以稱做招牌吧?

糯米飯很有份量,比隔壁的賜是如意粽再大顆一點!

標榜的也是使用黑毛溫體豬肉。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16.jpg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17.jpg

但肉跟鹹蛋黃等食材豐富性沒有隔壁賜是如意粽來得豐富。

肉塊有的是帶皮肥肉跟瘦肉塊,

發現店家在豬肉挑選部分比較不一,

有一顆打開是三層肥肉居多,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6.jpg

-

有一顆是三層瘦肉居多,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17.jpg

瘦肉塊也是都偏紮實偏硬,目前吃到的各家北部粽都是這種肉塊口感(我不是很習慣)。

因為我從小習慣吃金門肉粽使用的三層肉,反而吃不慣這種口感的瘦肉塊。

-

花生滿大顆的,口感也是中規中矩的好吃,

糯米吃起來有點軟香偏向黏Q,吃起來不會很乾,

雖說有加胡椒調味但不會很嗆辣,這一點不錯。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5.jpg

-

香菇不小朵耶!味道也滿濃郁,

鹹蛋黃只有半顆左右,口感偏乾一點,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7.jpg

另外店家標榜使用自製蔥酥調味。

不過有一點值得店家需要留意的是,

內容物說明上面提到還有蝦米?但是我沒看到蝦米的蹤跡,不知道是否缺漏?

 

📍紫米桂圓豆沙粽(💰60元)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18.jpg

這口味是店家隱藏版限定口味,

店家有做兩種口味,綠豆沙跟紅豆沙,

綠豆沙口味做不多也在市面上比較少見。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19.jpg

長條的紫米粽尺寸也比招牌粽小一點。

-

但是我看海報上面是說紫米”桂圓”豆沙粽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2.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綠豆沙口味比較特別還是什麼原因?

明明有提到裡面有包桂圓,打開看我的豆沙粽並沒有桂圓的影子?

至於綠豆沙真的還滿天然的,就是肉眼看得到綠豆膜,口感也是偶有顆粒,

甜度大約半糖少甜左右。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21.jpg

綠豆沙的份量不多,

紫米本身也是顆粒感稍微重跟硬一點。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20.jpg

他們家這口味我倒是喜好一般,沒有很愛呢!

如果紫米口感再軟糯一點我會更愛。

且價格60元,甜粽尺寸也偏小,外加還少了桂圓,在永和我覺得這價位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例如施正行或是施正偉的雙喜豆沙粽(我認為他們兩家的湖州豆沙粽更大顆且口感更好內餡更豐富)。

 

📍花生香菇素粽(💰60元)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8.jpg

兩至三塊滷好的薄豆乾,外加香菇跟花生點綴得的素白花生,

素粽色澤偏淡,米香口感同招牌風味,但少了肉汁的點綴味道稍微單一些。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10.jpg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11.jpg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12.jpg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14.jpg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15.jpg

素粽有菜脯調味。

上述兩個口味的葷素鹹粽,口味也是鹹香的,都是調味比較重一點。

-

店家也有一些比較豪華選項的肉粽,例如干貝肉粽或者是鮑魚肉粽之類,更有少見的螺肉肉粽。

不過價格也讓我花不下手,所以我沒有買(最近吃太多粽子荷包也傷了不少)

LINE_ALBUM_202369_230609_0.jpg

加上這次買了三種口味也是最基本口味的粽子,

也還好是先買便宜的試試看,因為三種口味就其中兩種口味,配料部分就少東少西的,萬一買貴的,少了高級的配料,荷包損失不就更大 Q_Q

可能是我運氣比較差,剛好接連遇到店家百忙之中的疏漏。

不過希望店家在忙碌之餘仍需要控管品質跟落實作業流程,這樣消費者才不會對配料短缺部分對店家誠信產生疑慮進而感到失望。

(因為後續我去了解GOOGLE評論也發現有兩位網友留言表示遇到配料標示不一有短缺的狀況。)

 

如果有人問,我比較喜歡隔壁的賜是如意粽還是這家呢?

因為我最近比較愛南部粽,

所以我還是傾向喜歡標榜南部粽的賜是如意粽(喜歡的原因我在賜是如意粽這一篇貼文有提到)。

最後下方有幾家粽子專賣店的延伸閱讀,如果還在考慮買哪家?不妨參考看看,找到自己喜歡的粽子店。

(話說把這些粽子整理起來,工程也是挺浩大的…..)

 

-

店家資訊

🔍 米吉可古早味香菇肉粽  店家臉書  

👣  新北市永和區永亨路201

🚇 捷運秀朗橋站(走路約分鐘)

🕛 10:00–20:00(端午節前一個月,其他月份需預訂)

 ☎️  02 2924 54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新北.雙和區|完整介紹中永和七家粽子專賣店|精選中和永和超人氣粽子店,內有各家粽子剖析與價目表及訂購資訊     

新北.永和區|施正行上海粽子店|2023價目表更新!近40年永和在地巷弄內老店,365天,天天都能聞到粽葉香

新北.永和區|施正偉寧波粽子店|2023年更新價目! 智光市場隱藏版上海粽子店,系出同源,口味雷同。

新北.永和區|賜是如意粽|里長牌肉粽!內有2023年菜單!內行人才知道!精緻美味且料多實在特色肉粽。

新北.永和區|大家美食館|飄香40年,傳承三代,價位親民,近頂溪站的南部小吃美食,肉粽碗粿乾意麵推薦。

新北.永和區|黃家彰化肉粽|晚來就買不到!買燒肉粽帶著當早餐!只賣三種肉粽還賣叭噗,價位親民!頂溪站美食

新北.中和區|天品粽專賣店|料好實在!健康養生,全台數一數二品項超豐富,素粽推薦。

-

新北.板橋區|燒肉粽大賣場|不用戰南北!這裡1年四季都能吃到南北粽!新北粽子推薦,板橋肉粽推薦

新北.新莊區|劉家肉粽|十八王公人氣店家,13種粽子口味超豐富,粽子最低價只要19元起!

-

#和美食 #mytoast_yummy吃永和 #肉粽 #粽子推薦 #粽子#新北美食  #台北美食 #taipeifood #taiwanfood #銅板美食 #人氣美食  #popyummy   #秀朗橋站美食

arrow
arrow

    吐司愛吃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