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訪:點水樓—復興店
點水樓_201024_0.jpg
🤖️一個月前造訪,照片拍攝不是太理想,請有興趣的看倌參考文字說明XDDD🤖️



🥟中式下午茶吃到飽🥟(1人💰499+10%)

心得:
滿懷欣喜,對下午茶點心有極致狂熱的我,好不容易假日訂到限量50位的吃到飽名額,

前一晚還滿懷期待,特別是奶黃玉露包等,

不過直到當天可能都是麵食,吃到最後實在很膩,吃了一堆澱粉下去,SO terrible ~~

也從過於期待到最後覺得過譽了。

不過吃到飽整體來說比單點划算,我們兩個人吃的總量如果是單點就賺惹XDDD可是一直吃餅皮麵皮也挺可怕的。

這邊的服務人員很親切,環境也不錯,

東西屬於單點制,但上菜速度一開始比較慢一點,後面就還ok了。

由於我們有幾種不吃的點心:蔥油餅、蘿蔔絲餅、蔥燒餅、素蒸餃在此就無法一一一贅述囉。

 

點水樓_201024_4.jpg

🥟小籠包
必點必吃,剛開始吃覺得不錯,皮有一點厚,但放溫之後,立馬很膩口很油。

但為了回本我們還陸陸續續硬是點了三籠(口畏~~~)

點水樓_201024.jpg
🥟蝦仁蒸餃、蝦仁燒賣
會放在一起介紹,是因為它的餡料是一樣的,只是一個是水餃皮比較厚實,一個比較薄,

最後我有再多點蝦仁燒賣,原因在於不用吃一堆麵粉皮,

但他鮮甜的口感,吃得到蝦肉是不錯的,但吃到最後的感受其實跟小籠包是一樣的(一__一)。

點水樓_201024_8.jpg
🥟三丁包
比南山路小籠包再大一點的肉包,吃起來阿湯說就是肉包XD

(因為我吃不下惹,無法感受,可他也沒有其他形容詞給我)

點水樓_201024_6.jpg
🍰奶皇玉露包
我原先最期待的一道點心,可是它的厚厚包子皮讓我很快被KO,為了吃到世界中心呼喊我的流沙內餡,我還硬是吃了兩顆,

雖然我喜歡流沙爆漿的感覺

(但他沒有那麼爆漿,因為皮太厚XD),但我更懼怕吃到厚的皮啊~~~(那時忘記拍下剖面圖惹) 。


🍡心太軟
這道忘記拍照惹,其實是紅棗夾糯米年糕,這是我第一次吃,

網路上滿多人大大推薦,但我不是很愛捏,可能是我對年糕這種黏胃食物不太愛吧。


🍡桂花拉糕
以為是什麼特殊糕點,送上來是兩片薄薄的年糕片,在盤子上挺孤單der😂😂😂,

上頭有桂花蜜絲提味,不過因為我不愛年糕,這道點心點過一次,也就謝謝再聯絡了。

點水樓_201024_1.jpg
🥮香濃起司酥與一口酥甜餅
送上來都熱熱的滿好吃,我就是乳酪控啊~~起司酥小口小口吃就不錯,這個我最愛,

一口酥是金桔口味也不錯(口味是隨機的,送上來就是一種驚喜),但略輸起司酥一籌。

點水樓_201024_5.jpg
🍹季節甜湯
檸檬蘆薈阿湯反而滿喜歡喝了兩碗,結果最普通的反而最受青睞。

 


🍵中式茶飲(選一種茶可續)
我們選擇東方美人茶,茶挺好喝的,配這些中式點心很契合。

 

點水樓_201024_3.jpg
🍰赤豆鬆糕
赤豆鬆糕吃起來是還不錯,是鬆鬆軟軟蒸糕,紅豆香氣不錯,

但是一樣淺嚐即可,我怕這個也很容易撐(只剩茶不會撐吧XD)。

點水樓_201024_7.jpg
🥗小菜
有四樣小菜可選也可續,他都是搭配好的,像是南瓜,干絲之類,

很一般不難吃,不過我最愛涼皮,因為這道小菜比較少見😂。

💰CP值
對於大胃王來說當然很划算,你左邊吃右邊吃大口吃小口小口吃,叫多少籠都沒問題,

可是捏一直吃同樣的其實很膩很可怕,有的人吃一輪就gg惹,

像我當時是用生命在吃直到吃到有回本,才想了結這回合。

但吃完後如果問我,我反而希望以後這種中式下午茶還是單點即可,

很多東西吃一口會驚豔,吃一輪會很懷念,吃兩輪會生厭。



🚩 環境🌕🌕🌕🌕🌗
👫 服務🌕🌕🌕🌕🌗
🍰 食物🌕🌕🌕🌑🌑
💰 價格🌕🌕🌕🌑🌑

詳細介紹

FB : 吐司愛吃貨
https://www.facebook.com/109921324218267


 

IG : 吐司愛吃貨   mytoast_yummy

https://www.instagram.com/mytoast_yummy/



店名: 點水樓Dian Shui Lou—復興店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1樓
🚇 捷運忠孝復興站中(復興SOGO)
🕛 11:00–21:00
☎️ 02 8772 5089
📌推薦起司酥以及可以快速吃回本的小籠包。

#mytoast_yummy #點水樓 #DianShuiLou
#中式點心 #下午茶吃到飽 #忠孝復興站美食 #台北美食 # #台湾美食 #台湾料理 #taiwanfood #台北美食 #小籠包 #소룡포

arrow
arrow

    吐司愛吃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