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東林北街_230509_12.jpg

📣 在地人推薦!cp值高的黑糖剉冰!炎炎夏日的救贖

🔍東林北街黑糖剉冰|金門|烈嶼鄉

-

🈲著作權聲明!近期發現圖文侵權的人越來越多,我都有擷圖留證,請避免觸法。

再次重申!!!!圖文未授權禁止任意轉載與侵權重製!

我在IG已發現有人修改我的文章字句,去重組文章造成語句相似度極高的狀況,都是抄襲違法行為。

-

去年夏天回金門吃的剉冰,由於回台後排文,

當時天氣逐漸變冷也沒機會分享給大家,

今年開始轉熱於是趕緊來分享。

雖然我打娘胎就生長於金門,但我長年待在大金門,對小金門較無涉獵。

先前就有朋友推薦這家給我,說是小金門當地人首選吃的剉冰,於是收為口袋名單。

位在東林北街一旁的剉冰店--東林北街黑糖剉冰

標榜食材選擇採集等都純手工製作為主,

芋圓,地瓜圓,乃至於黑糖淋醬,以及季節限定必點的桑葚醬都是出自於想做出一碗屬於在地滋味的冰品。

LINE_ALBUM_東林北街_230509_10.jpg

-

配料雖然沒有浮誇多樣的選擇,但多為酸甜的自製果醬與經典純手工製作的配料。

LINE_ALBUM_東林北街_230509_9.jpg

-

📍北街招牌冰(💰70元)

LINE_ALBUM_東林北街_230509_5.jpg

LINE_ALBUM_東林北街_230509_6.jpg

一言以蔽之,我認為東林北街黑糖剉冰特色是:芋泥球+黑糖醬+桑葚醬+四種配料=俗夠大碗。

 

當天前往,原本想點桑葚醬,

因為桑葚在金門有不少產量,不過因為當時過了採收季,可惜沒有了。

所以我改點了烏梅醬。

烏梅子醬我不常吃,不過酸酸甜甜的風味,有提味加分效果。

店家自己熬煮的黑糖醬很濃郁配上煉乳,也確實增添了更多香甜滋味。

芋圓跟地瓜圓當天吃到口感偏軟,比較像是湯圓的口感且風味較淡。

跟部分網友分享的口感,我遇到的狀況似乎大相逕庭。

芋泥球屬於芋頭味偏淡沒什麼甜度,口感屬於綿密濃稠的。

紅豆也很綿密,顆粒感沒那麼重。

-

LINE_ALBUM_東林北街_230509_3.jpg

🔺 芋泥球風味偏淡,甜度較低跟天然。

-

LINE_ALBUM_東林北街_230509_2.jpg

🔺 黑糖醬與煉乳的結合

-

LINE_ALBUM_東林北街_230509_0.jpg

LINE_ALBUM_東林北街_230509_1.jpg

🔺 店家自製的地瓜圓跟芋圓,不過當天可惜口感偏軟跟風味都偏淡,比較像是咀嚼湯圓

-

LINE_ALBUM_東林北街_230509_4.jpg

🔺 原本想點的桑葚醬,我改成烏梅醬,酸酸甜甜也是不錯。

-

LINE_ALBUM_東林北街_230509_8.jpg

🔺 紅豆屬綿密感

-

 

如果走訪小金門,就知道每家餐飲店一定會有芋頭或芋泥料理。

所以特色跟驚艷部分,東林北街的黑糖剉冰對我來說中規中矩> <,

當天的芋圓我們沒有很愛Q_Q

也許是沒點到店家最大特色桑葚醬的關係吧!

貴為小金門地區最大份的剉冰,以cp值來說的確很划算!兩個人吃一盤也不是問題。

難怪在地人都吃這家,有家常吃冰感覺,整體也沒有太重的商業化。

如果夏天騎著車到處晃的時候,就會覺得這碗冰真的是救贖了。

 

🔍東林北街黑糖剉冰 

👣金門縣烈嶼鄉東林北街58

🕛 12:30–20:30

☎️  08 236 2166

 

#mytoast_yummy吃金門 #烈嶼鄉美食 #金門美食推薦 #金門必吃 #金門美食  #小金門美食 #台灣美食 #KINMEN #kinmentravel  #烈嶼鄉 #金門旅遊#taiwanfood  #金門 #KINMENFOOD  #金門景點 #POPYUMMY  #dcard美食板 #美食推薦 #冰品推薦 #冰品 #東林北街黑糖剉冰 #隱藏版美食

#金門美食 #網美打卡 #美食 #網美 #打卡景點 #芋頭控 #芋泥控 #金烈大橋 #金烈大橋 #金門大橋

 

 

arrow
arrow

    吐司愛吃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