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26.jpg

永和人必推雲南美食!平價美味!天天座無虛席!

新北.永和區|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內有2023年最新價目!

🈲著作權聲明!近期發現圖文侵權的人越來越多,我都有擷圖留證,請避免觸法。

再次重申!!!!圖文未授權禁止任意轉載與侵權重製!

字句重組文章造成語句相似度極高,都是抄襲違法行為。

-

-

店家簡介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18.jpg

雲南婆婆是永和數一數二有名的雲南料理餐廳,

平日生意很好,假日更不用說了,客滿等候座位是常態,我來吃都是找平日,因為假日人潮多。

今年我已經吃了六次以上,應該是華新街以外,我在滇緬餐廳中吃過最多次的一家店,截至今天完稿是七訪以上。

-

品項介紹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16.jpg

除了一些拿手私藏的推薦料理外,雲南婆婆還有豐富的乾麵、湯麵、湯類、飲品、小菜跟點心類別,品項很多樣,

即便沒有供應飯類,不過卻是麵食控的天堂。

 

 

📍雲南粑肉米線(💰80元)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22.jpg

加辣的粑肉米線

-

我最常點的就是這一道,也是吃過數道雲南婆婆料理中最喜歡的。

不管是不辣或是加辣,我覺得都很不錯。不過要品嚐大骨香氣的湯頭,點不辣最推薦。

以我在中和華新街等地吃到的米線,雲南婆婆的米線並非以量取勝,但是湯麵的湯倒是給得很足,而且口味用心濃郁,家人非常愛。

雖然偶爾會在湯喝到見底時吃到豬肉的小碎骨,不過仍瑕不掩瑜。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15.jpg

很多人可能不懂粑肉的意思,粑肉是雲南很知名的烹煮手法,其口感類似燉得十分軟爛的豬肉末,

味道濃郁偏重鹹,通常會搭配白芝麻、蒜酥、蔥花之類,當湯麵的湯頭或是乾麵的澆頭都非常合適。

-

而且不管是哪家,我吃到的粑肉米線都偏重口味,不過是入味且是泡麵控可能會很愛的那種,也類似越南河粉湯頭的鮮甜。

而主角之一的米線則是會回彈帶勁,跟之前我去吃華新街的阿仙雲緬美食或是滇城雲南美食吃到的粑肉粑粑絲相比,我覺得我偏愛米線口感多一些,

且米線的管徑比較粗,也不至於像粑粑絲一樣會無性生殖。

另加辣口味就是多添一味類似豆瓣辣椒醬調味。

 

📍清燉牛肉粑粑絲(💰110元)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12.jpg

外帶回家的這一碗,因為粑粑絲的特性比較不耐煮,滾水放入幾秒後就必須盡快撈起來,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17.jpg

牛肉則是牛腱部位切薄片,湯頭鮮甜,肉質鮮嫩,整體也是相得益彰,不過這一道cp值一般。

 

 

 

📍燉雞麵(💰110元)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1.jpg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14.jpg

店家使用的麵條大概有幾種,這道燉雞麵使用的麵條是另一款類似台南雞蛋意麵的麵條(緬甸華僑也稱為意麵)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9.jpg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6.jpg

麵條口感薄且Q彈,這一碗的湯頭走的是清淡的路線,裡面加了蒜酥提味,湯頭有點像煮麵的水,

雞肉中規中矩,雞腿肉有部分骨頭,整體肉質好咬,介於嫩與柴之間的口感,不過相較其他品項,燉雞麵較無記憶點。

 

📍雲南哨子乾麵(💰80元)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3.jpg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4.jpg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8.jpg

雲南哨子麵也是我會喜歡的料理,使用茄汁、碎蛋、肉末、綜合起來的微辣組合

這一道也是使用意麵,份量不少,且不算重口味,我個人覺得是哨子麵裡屬於耐吃不膩口的餐點,我家人喜歡這一道。

 

📍招牌雲南涼麵(💰80元)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24.jpg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21.jpg

酸鹹甜辣多層次的調味是雲南涼麵的表徵,配料有胡蘿蔔絲、小黃瓜絲與叉燒肉絲,

比起華新街我吃過的雲南口味或是藍天印度烤餅等店家,雲南婆婆的涼麵口味比較平實些,或許是為了迎合多數人的喜好,

酸度較薄弱,畢竟太重口味或是過於絢爛的調味,台灣人可能也不太能接受,

但這一道本身優勢就是主打著雲南涼麵的特色,真的很解膩開胃。

 

📍涼拌大頭菜(💰30元)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11.jpg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13.jpg

第一口送入嘴裡覺得類似涼拌白蘿蔔,酸甜微辣雷同台式泡菜,脆口又清爽。

 

 

📍椒麻炸豆腐(💰60元)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5.jpg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20.jpg

老皮嫩肉的酥炸版,外脆內嫩,採用雞蛋豆腐加椒麻香氣,蛋香濃郁,微辣開胃。

 

📍招牌雲南皮蛋(💰35元)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25.jpg

皮蛋真的是涼拌菜的神助攻,搭配番茄洋蔥切片跟蒜酥,就是酸溜開胃,

不難想像為何許多人桌上都會點上這一道。

 

📍破酥包(💰30元)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10.jpg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7.jpg

雖常聽到破酥包,但還是第一次吃這道傳統的雲南小吃,雲南婆婆販售了豬肉跟豆沙兩款口味的破酥包,我點的是豆沙口味,

豆沙甜度高但量不少,包子的皮有點發酵風味,鬆軟且堆疊的層次口感很考驗功夫。

 

📍泰式冰奶茶(💰50元)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23.jpg

以甜度來說算是少糖左右,味道也很足,偏甜但好喝,也是可以點來配料理的飲品。

 

雲南婆婆的餐點吃過幾樣後,覺得都稍微改良過,比較溫和不是過酸過辣的口味,是大眾都能接受的雲緬料理。

雲南婆婆除了東西美味外,餐點到現在都無雷,出餐速度也很快,品項也很豐富,價格更是親民,

LINE_ALBUM_雲南婆婆_230913_19.jpg

多年前將老店重新裝潢後,以純白色系跟雅緻明亮的室內氛圍,更上一層樓,

環境優化也是雲南婆婆優點之一,不愧是在地永和人會推薦的異國美食店家。

-

店家資訊

🔍 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店家臉書  新北.永和區|雲南婆婆滇緬小吃|永和人必推雲南美食!平價美味  新北.永和區|雲南婆婆滇緬小吃|永和人必推雲南美食!平價美味

👣 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12號

🚇 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走路約10分鐘)

🕛 11:30–14:30, 17:00–21:00

❌ 週一公休

☎️  02 8921 4879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TAPEI #台北 #taiwanfood #taipeifood #台北美食 #台灣美食 #捷運美食 #美食推薦  #POPYUMMY  #POPYUMMY台北  #dcard美食板  #taipeifoodie   #TAIWAN #中和午餐 #永和美食 #泰國料理 #雙和美食 #新北美食 #早餐推薦 #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中和美食 #mytoast_yummy吃永和 #頂溪站美食    #新北午餐

 

 

arrow
arrow

    吐司愛吃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