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24.jpg

飄香40年,傳承三代,價位親民,近頂溪站的南部小吃美食,肉粽碗粿乾意麵推薦。

新北.永和區|大家美食館|

內有2023年最新菜單。

🈲著作權聲明!近期發現圖文侵權的人越來越多,我都有擷圖留證,請避免觸法。

再次重申!!!!圖文未授權禁止任意轉載與侵權重製!

我在IG已發現有人修改我的文章字句,去重組文章造成語句相似度極高的狀況,都是抄襲違法行為。

-

-

-

最近緊鑼密鼓發粽子文就是要趁端午節來替大家剖析各家粽子的特色,

今天來介紹的是在頂溪站已經屹立多年的大家美食館

在永和已經營業40年,目前傳承至第三代。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3.jpg

 

-

店家簡介

店家的餐點不算貴,緊鄰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我覺得這價位很有競爭力!

有內用位置,選擇也多樣,不太需要久候,從早賣到晚,店員友善親切等優勢,讓它生意向來不錯。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0.jpg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15.jpg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16.jpg

-

另外隔壁的黃家彰化肉粽,我也有介紹。

LINE_ALBUM_黃家彰化肉粽_230614_0.jpg

新北.永和區|黃家彰化肉粽|晚來就買不到!買燒肉粽帶著當早餐!只賣三種肉粽還賣叭噗,價位親民!頂溪站美食

-

-

品項介紹

店家除了肉粽系列,也販售飯食湯品 小菜 跟乾麵系列等等,品項很豐富。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1.jpg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2.jpg

我在用餐過程中看到店家生意絡繹不絕,因為接近端午節了,很多人直接是直接來訂購端午節的粽子。

另外目前也有豆沙粽等甜粽的部分,是端午節限定,要買就要趁端午節前6/18來買,不然太晚來可能買不到。

-

不免俗地來的大合照(不過這張少了北部粽)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18.jpg

📍香菇蛋黃肉粽(南部粽)(💰70元)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14.jpg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19.jpg

包含香菇、蛋黃、瘦肉、五花肉、花生。

前陣子才在王記府城肉粽吃過南部粽的經驗,讓我可以做比較。

以糯米濕潤度來說這兩家的濕潤口感我都喜歡(在店內內用南部粽很神奇都很濕潤)。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13.jpg

但是整體調味部分,王記府城肉粽貴為北部南部粽專賣店是數一數二的霸主有一定實力,口味上仍略勝一籌。

因為大家美食館淋上去的醬油比較單一鹹味,我覺得沒有太大加分效果。

(加上我本身也不愛淋醬,所以王記府城肉粽的淋醬比較好,對我來說有加分效果)。

-

大家美食館的鹹蛋黃雖然香氣濃郁度沒有太明顯

不過幸好吃起來口感跟濕潤流沙度也不差,而且他們家也是大方給一整顆鹹蛋黃。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23.jpg

-

再來是肉的部分,

我也很愛滷肉,所以滷瘦肉跟三層肉口感都軟嫩不柴,

尤其大家美食館的三層肉的肥肉部分入口即化,唇齒留香。

不過瘦肉當天味道比較鹹一點。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21.jpg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22.jpg

-

南部粽的靈魂花生普遍都不差,也有加分效果。

香菇很大朵,咬下去意外還滿多汁的,是鹹香風味。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11.jpg

-

南部粽都是靠醬油香氣跟肥肉的肉汁等配料去提味。

 

📍北部粽 (💰70元)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0_0.jpg

包含香菇、蛋黃、瘦肉、五花肉、雪蓮子。

 

北部粽的口感不像過去吃到的北部粽像油飯一樣的乾或硬,也有炒過的香氣,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6.jpg

-

蛋黃則沒有南部粽的濕潤,但也算是我吃到的北部粽,比較不會太乾的口感。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8.jpg

-

另外北部粽有加上雪蓮子兩顆(這個就有點少惹,可能是雪蓮子比較貴吧?)

還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家的瘦肉塊算多而且風味鹹香很棒。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7.jpg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10.jpg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12.jpg

(因為吃了太多北部粽,多數都是很乾乾乾乾乾,大家美食館的北部粽瘦肉反而讓我印象深刻),

事後我詢問了一下原來他們的豬肉一開始就只炒到半熟再去蒸

所以不會像有的北部瘦肉已經炒熟又經過蒸過後就呈現又乾又硬狀態。

 

 

📍乾意麵(💰小/35元)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20.jpg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17.jpg

因為最近吃太多粽子了,身邊的人已經不想跟我一樣瘋狂XD

所以家人點了也是很多人推薦的意麵,算是親民的好選擇,

如果我沒辨識錯誤,意麵還是採用蛋黃意麵,色澤偏黃味道也滿香,

原以為是純肉燥拌麵,結果裡面還有菜脯雖然味道會比較鹹一點,但這樣的組合挺有特色,很好吃。

 

📍冬瓜茶(💰20元)

LINE_ALBUM_大家美食館_230614_5.jpg

500CC的量,價格也很公道,中規中矩的好喝,

味道也很濃郁,甜度大概7-8分甜,配上肉粽有稍微解膩,夏天來一杯也很解渴。

-

 

雖然大家美食館的南部粽是招牌,但風味跟配料對我來說還不算驚艷,

不過整體也是有合格還不錯啦,又加上靠近捷運站這麼棒的地點,這價格也沒什麼好挑剔了,想吃南部粽的話,這家也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其他品項也有一定水準,選擇又豐富,友善跟環境等因素,大家美食館會讓我路過想再訪,尤其他家的意麵我家人還滿愛的。

雖然這家還有一個招牌是碗粿很有名,

但我因為這次主題是粽子,只好等下次有機會來吃時再補上。

-

另外我也分享不少家新北地區的肉粽專賣店,有興趣可以看看下方的延伸閱讀唷。

 

-

店家資訊

🔍 大家美食館   店家臉書   

👣 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4

🚇 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走路約1分鐘)

🕛 08:00–20:00

 ☎️ 02 2924 0708

周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新北.雙和區|完整介紹中永和七家粽子專賣店|精選中和永和超人氣粽子店,內有各家粽子剖析與價目表及訂購資訊     

新北.永和區|施正行上海粽子店|2023價目表更新!近40年永和在地巷弄內老店,365天,天天都能聞到粽葉香

新北.永和區|施正偉寧波粽子店|2023年更新價目! 智光市場隱藏版上海粽子店,系出同源,口味雷同。

新北.永和區|賜是如意粽|里長牌肉粽!內有2023年菜單!內行人才知道!精緻美味且料多實在特色肉粽。

新北.永和區|米吉可古早味香菇肉粽|厚工古法木桶蒸煮肉粽,非端午佳節時需預訂的北部粽。

新北.永和區|黃家彰化肉粽|晚來就買不到!買燒肉粽帶著當早餐!只賣三種肉粽還賣叭噗,價位親民!頂溪站美食

新北.中和區|天品粽專賣店|料好實在!健康養生,全台數一數二品項超豐富,素粽推薦。

-

新北.板橋區|燒肉粽大賣場|不用戰南北!這裡1年四季都能吃到南北粽!新北粽子推薦,板橋肉粽推薦

新北.新莊區|劉家肉粽|十八王公人氣店家,13種粽子口味超豐富,粽子最低價只要19元起!

-

#和美食 #mytoast_yummy吃永和 #大家美食館 #肉粽 #粽子推薦 #粽子#新北美食  #台北美食 #taipeifood #taiwanfood #銅板美食 #人氣美食 #頂溪站美食 #頂溪美食 #溪洲市場美食

arrow
arrow

    吐司愛吃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